苏浙 | 春光 (一)

*校园AU

*双向暗恋

*仍然是老套的走向

*cp:苏浙主)、京沪(本篇没有),粤闽(本篇只有一点)

 

00.

苏想:“这人可真是生了一双好看的眼睛,似是盛进了这世间所有的春光。”

 

01.

      今天是新高一开学的日子。尘封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再一次恢复了青春。

 

       苏就是新高一中的一员,彼时的他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和床铺,正哼着小曲儿出门,忽然眼前阴影一片,刚想抬头看,就撞上了一大袋被子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哎哟!”苏痛呼一声,刚想说点什么,就听见被子后传来清亮的声音

 

     ——  “对不起啊同学,你还好吗,实在是对不起啊,被子挡住视线了,真是不好意思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伴随着声音探出的是一张好看的脸,苏愣了一下,连忙说:“哦不要紧的,需要我帮忙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被子后的人似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顿了一下,意识到自己现在好像的确寸步难行,只得点了点头,“那真是麻烦你了,我的寝室是A513,非常感谢!”

 

       苏帮忙把那一大袋被子拎了下来,放到了A513寝,那位同学又一次道了谢:“谢谢你啊,我是浙,以后我们就是同学啦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不客气,我是苏,住在512寝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 

02.

    “哟,小浙,怎么开学典礼还魂不守舍的呢?怎么,遇上哪个天仙下凡动心了?”闽一脸坏笑的调侃着浙。

 

       浙回过神来,斜眼去看闽,“哼,你思想不要这么龌龊,我单纯欣赏人家的颜值。倒是你~什么时候能和粤坦白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闽的脸刷一下蒙上了一层绯红,“你个龟孙瞎说点什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不过话题很快就回到了开学典礼。

 

     “哎,你知不知道这场的那个新生代表啊?听说是叫苏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苏?浙心中纳闷,是帮他的那个帅同学?

 

       闽见他好奇,便接着往下讲。“好像是从SZ初中保送来的,初中的时候就搞数竞了,成绩好,长的又帅,人看着也温温润润的,好多女生喜欢他呢。据说初二的时候就有胆子大些的女生给他递过情书,不过……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都还是15,16的年纪,懵懵懂懂的爱情总是他们所愿意且喜欢讨论的。爱情就像是与他们隔了一层磨砂玻璃,好像离他们很近很近,到这年纪了谁还没点情史呢;又怎么也看不清,摸不着,自己是否真的动过心自己也不明白。

 

       浙也没认真听闽到底讲了些什么,不过对苏的好感又添了几分。

 

       9月的江南夏季还没有完全离去,热烈的阳光从窗户里倾洒向会场。近千人坐着的会场闷闷的,热潮一波一波的席卷着大脑。再加上校领导无聊的祝贺和介绍,一群人全都昏昏欲睡,听到结束讲话了便抬起手来敷衍的拍几下。正以为终于可以结束这场毫无意义的领导发言时,教导主任又开始了对校纪校规的讲解。

 

       浙刚直起的身子又重新重重的靠了回去,晕乎乎的脑子彻底不再去管台上到底在讲些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时间的流逝早就在脑中失去了概念,但突如起来的惊呼和嗡嗡的讨论声让浙睁开了眼睛。

 

    “大家好,我是来自SZ的江苏,很荣幸能够作为本届的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他好帅啊。”

 

    “声音也好好听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女生被彻底炸开,叽叽喳喳的花痴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浙恍若未闻,直勾勾的盯着台上看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人自信大方的讲着自己自己的学习经历,虽然浙知道这经历至少充斥着大半的水分,但他移不开眼。

 

     “他身上青春的朝气像太阳一样闪闪发着光。”

 

03.

     “浙同学我们又见面啦~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是今天看到他的第三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虽然浙看分班表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自己和苏是同一个班的,成为同桌却仍然是个意外,缘分这东西真是一如既往的奇妙。

 

     “啊苏同学好,好巧啊,又是一个班又是同桌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哈哈是啊,本来以为要晚上回宿舍才能知道你是哪个班的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苏大学霸社交能力挺强啊,还想晚上串寝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怎么说也算帮过你了吧,怎么,不欢迎我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哈哈哈怎么会呢,欢迎苏大学霸多来串串寝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不过闽就没有他这么好的运气了。

 

    “哎,大闽子,和哥坐这么近开心不?”

 

    “嗯,嗯,开心,开心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啊喂,怨气和烦躁都快化成实体的乌云了!

 

     “哎呀,距离才能产生美,天天贴一起你对他的吸引不是很快就没了。再说了,有我这个好兄弟的帮助,你担心什么,高一上就给你拿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闽一个白眼差点没翻上天,“就你,你自己谈过恋爱了吗就在这瞎指挥,到时候别尽给我帮倒忙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嘿呀大闽子你这话怎么说的,我收到的情书可比你多多了好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哎说到这个,开学典礼前让你走神的小姐姐是谁啊,还能让你欣赏她的颜值,嗯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浙有些心虚的移开了视线,想转头去看苏的反应,又怕闽发现什么,声音也越来越低,“哎呀不是小姐姐啦,我回寝跟你讲,回寝跟你讲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闽立马装作要哭的样子大声喊起来,“阿浙有心上人不愿意和我阿呜,呜呜,呜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闭嘴,传播谣言犯法的知不知道。”浙一把将闽的嘴捂住,“都说了回寝讲,还有我没有心上人,你脑子pa wai di(方言,脑子坏掉了的意思)”

 

    “好好好,你先松开我行不行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苏看着这对发小闹腾,觉得又好笑又温馨,不过后来据旁观的京的描述,苏根本就没认真看过一眼闽,眼神就温温柔柔的盯着浙看。


       一切情愫早就有迹可循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澜怀叙 | Powered by LOFTER